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1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饮食服务集团举办“减压赋能 健康前行”职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优化集团管理层综合素质能力,6月7日上午,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一行五人前往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热情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共同开展饮食服务集团职工的系列心理工作,将人文关怀和心理帮扶落到实处。

7月6日下午,首场职工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李童童做了《异常心理的识别》专题报告,集团各室、部负责人,各食堂经理、副经理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围绕心理问题的内涵与特征、表现与类别、等级划分以及常见的异常心理四个方面,李童童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理性对待心理问题和情绪困扰。借助心理案例视频,李童童带领进行了充分互动和交流;针对心理调整策略,李童童遵循科学实用、简单易学的原则,予以阐释、说明和教授。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学会了如何用恰当的方法去管理压力,将以更团结、更和谐、更高效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本次培训开启了集团职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集团将继续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针对集团员工心理健康状况、集团管理者沟通的基本心理策略以及“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堂教学融入心理健康元素等进一步开展深入活动,切实提高管理和工作实效。


(饮食服务集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