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7月14日,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傅尧,安徽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常务副校长王群京,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熊宇杰,中科院核能安全与技术研究所书记、常务副所长郁杰,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卢浩,中电科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副总工张根烜,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申衡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一百余位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筹备负责人裴刚主持。裴刚代表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筹备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讲解了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成立的背景和目的,介绍了自2022年10月以来筹备委员会的工作进展,并展望了研究会成立后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关键挑战。

受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民政厅委托,中国科大科研部部长查正军先后宣读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安徽省能源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会议选举阶段,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章程》与《安徽省能源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表决产生了马培勇等47位理事以及王群京等5位监事。

经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审议表决,舒歌群担任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理事长,范志超、郁杰、卢浩、赵为、谢申衡、裴刚担任副理事长;王群京担任研究会监事长,傅尧、熊宇杰担任副监事长。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科大科研部副部长陈涛主持。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中国科大党委书记、新当选理事长舒歌群,安徽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监事长王群京,共同为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揭牌。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是能源综合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中国科大牵头,联合安徽省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公司共同成立了安徽省能源研究会,为安徽省能源科技创新与发展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希望在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的统筹协调下,全省能源领域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全力促进安徽省能源综合改革,积极与长三角地区能源科技研究工作有机融合,为我国构建清洁、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体系做出贡献。

傅尧代表中国科大致辞,指出学校鼓励和支持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此次牵头成立安徽省能源研究会,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大在长三角地区能源研究的影响力,学校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科研创新的实力,积极参与能源项目,为能源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做出贡献,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代表研究会的登记管理机构表示,能源事关人民福祉,当前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中国科大为代表的单位为能源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能源研究会的成立众望所归、大势所趋,希望学会为推动全省现代能源体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代表研究会的业务指导机构表示,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的成立正当其时,同时也带来了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他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桥梁纽带,提高能力建设、明确“四服”定位,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效率等建议。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学会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科技社团。

安徽省能源研究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全省能源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公司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激发了能源科技研究人员的热情和创造力。


(校科协、科研部、工程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