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六盘水师范学院来校开展对口支援交流培训活动

7月12日至18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向虎跃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干部等54人来校调研,交流研讨对口支援工作,赴金寨干部学院参加两校共同举办的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与周斯弼等座谈,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座谈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舒歌群对六盘水师范学院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与六盘水师范学院虽然结对时间不长,但两校在对口支援、定点帮扶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校在现有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将对口支援与定点帮扶有机统筹结合起来,共同建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推进联合研发与成果转化;结合两校实际情况,支持六盘水师范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和科研能力建设;推进党支部共建、学生交流,促进二级学院、部门和师生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深化拓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助力六盘水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周斯弼对中国科大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承担着支撑与引领作用,相信在中国科大的支持下,六盘水师范学院一定会加快内涵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希望中国科大能继续在人才干部培养、学科学位建设、学生合作交流等方面给予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力支持,并通过不断加强双方各层级的交流合作,助力六盘水师范学院高水平发展;期待双方依托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不断加深科研合作、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六盘水师范学院也将持续当好助手、做好配合,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在六枝特区的定点帮扶工作。

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干部挂职、支部共建、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校交流期间,周斯弼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调研了少年班学院、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

7月14日至17日,周斯弼一行赴金寨干部学院参加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我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汪兴福教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荣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教授,科研部副部长兼基础研究处处长沈玮老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郭伟教授,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老师,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孙方稳教授等先后授课,带领六盘水师范学院培训班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结合中国科大办学实践,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党建业务融合、师德师风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与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精彩讲解。

六盘水师范学院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对我校全力支持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态一定要学好用好专家们传授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把学习培训的效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成果,争做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排头兵。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