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7月11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以下简称“管科系”)教师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第二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菊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

及时跟进 学习最新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场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管科系教工党支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及生产调查研究,找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并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参会人员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前夕在看望慰问北京育英学校师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北京育英学校师生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与会教师党员们表示将在日常教学及科研实践中,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对标先进 汲取前进动力

倾丹心育桃李,奉韶华铸师魂。充分利用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资料,支部副书记张菊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系统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着重学习了钟扬同志先进事迹。钟扬同志生前担任复旦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组部第六、七、八批援藏干部,教育部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先进个人等荣誉。钟扬同志从教30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并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他最钟爱的教育科研事业。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与会教师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向钟扬同志学习,将立足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开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与会党员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学习收益匪浅,对“教育强国、立德树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嘱托,潜心教学科研,践行教学相长,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更多新成就。

以案为鉴 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还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敦促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广大党员同志均表示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个人修养,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会议引导支部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部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帮助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师风师德教育。管科系教师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管理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