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中国科大举行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20日上午,我校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区综合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相关学院、国家实验室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知名高校的30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杨金龙向前来中国科大追逐科学梦想的优秀学子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诚期待:今年是中国科大成立65周年,红专并进,甲子有余,中国科大走过风风雨雨始终擎旗奋进,致力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既为同学们书写青春情感、碰撞思想火花提供舞台,也为同学们切身感悟科大文化、感知创新魔力提供机遇。未来几天,各位营员将与最优秀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与国家最知名的实验室零距离接触,领略导师风采,触摸科技前沿。

undefined

 奏唱国歌后,开营仪式正式启幕。

undefined

包信和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包校长说,中国科大诞生于1958年,是我党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大学。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指导下,钱学森、华罗庚、严济慈等多位科学大师都曾站在中国科大的讲台上,为中国国防与科技事业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希望大家学习并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学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贡献中华民族。

undefined

哈尔滨工业大学赵一菲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赵一菲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搭建了学生和老师沟通的平台,传递优质学习资源。科大人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科学与技术紧密结合,不断探求真理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号召全体营员在未来几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守正笃实,用心感受科大的校园氛围,追逐青春梦想。

舒歌群分别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各分营和总营授旗。

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全体营员热烈的掌声中,杨金龙宣布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以《挺膺担当,奋斗青春——2023USTC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研究生教育总体概况和招生政策。

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主要招收“双一流”高校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新增了安全科技夏令营,实现了学科专业的进一步细化。今年的夏令营共有34个分营,主题是“挺膺担当,奋斗青春”,共收到近3万名优秀学子报名。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走进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与科学家们直接对话,与师兄师姐会面探讨,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感受科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无穷魅力。学校各部门将全力为营员们提供全面保障和优质服务。


(新闻中心)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