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7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会上,杨保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汤俪瑾副院长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翔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

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怡、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源分别通报了所在支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宋怡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一以贯之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尤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等重要指示要求,并主动将其融入自身教学实践中;多向师德优秀典型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人生理想和事业追求。苏振源表示,教师立身要正,既不做逾越底线的事情,也不能做哗宠取宠挑战底线的事情;要时刻注意与学生相处的方式方法,对学生要仁爱、公正,工作态度要端正,不断提升师德修养。

执行院长刘立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长期性。希望学院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做遵纪守法、关爱学生、敬重学问、为人师表的“大先生”,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思政课教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承担者,应当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更加自觉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全体教师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上,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共同营造团结奋斗、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