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7月20日
物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6月15日,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制定了“下基层、落实际、访师生”调研方案,研讨明确了8个调研课题,广泛采取了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多种调研。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研,并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流研讨,累计开展调研会议20余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成果交流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潜心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于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和国际化办学的思考”“面向基础科学前沿,培养物理高层次人才”“潜心立德树人,提升就业质量”“面向国家需求,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调研主题逐个发言讨论,并在会议上根据初步的调研结果,检视不足,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症结,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陈向军总结指出,学院要以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为契机,完善工作协调与衔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导,不断掌握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问题,积极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形成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再到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物理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