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6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附中第二课堂“小老师”聘请仪式暨授课培训会

6月2号下午,科大附中、校团委在南区小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附中第二课堂“小老师”聘请仪式暨授课培训会。科大附中小学教务处主任李秀荣、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学生社团管指委老师刘孟珂及7项课程的“小老师”代表等近30位师生参加。会议由科大附中课程研发中心严文明主持。

仪式上,李秀荣、杨晓果为第二课堂“小老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李秀荣做第二课堂教学与管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课堂规范、第二课堂开设及管理展开,并强调了课程安全的重要性。杨晓果从课程质量、沟通交流、组织协调等多角度分析了第二课程对“小老师”的挑战与要求,希望“小老师”能够增强责任心,坚守初心,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附中“小老师”。

最后,严文明带领大家在科大附中进行了第二课程实地观摩与学习交流,新聘请的“小老师”们对第二课堂的场地、小学生课堂状态、课堂管理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2023-2024学年科大附中第二课堂“小老师”聘请招募动员培训会于5月9日晚上在第二教学楼2504教室召开。会上,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针对建议授课方向、时间、地点与对象、具体要求及保障措施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动员,并对到现场的每名同学的意向授课内容进行统计与指导。经过筹备,5月24号下午,科大附中与校团委相关老师作为评审员对10个报名课程团队进行了面试答辩评审。最终通过评审的课程有7项:《趣味数独》《魔方的还原与提速》《自然科学》《魔术》《口琴》《围棋》和《人文地理与趣味化学》。

本次2023-2024学年科大附中第二课堂“小老师”的招募聘请是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创新探索,既能进一步丰富科大附中第二课堂内容和体系,又能培养大学生担当奉献精神。

(校团委、科大附中)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