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6日
追忆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
​管理学院2022级管科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理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班党支部于2023年5月19日前往合肥市滨湖新区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参观学习和红色主题互动游戏两个环节组成,旨在加强党支部成员对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认识,深刻领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时代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上午九点半,支部成员乘坐大巴车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合肥巢湖之滨,整体设计恢宏大气,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像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展览馆内《百万雄师过大江》陈列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篇章。在党支部支委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依次从“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人民支前”等部分参观学习了渡江战役的历史,重温了这段荡气回肠、激荡人心的岁月。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历史图片、一段段书写着革命事迹的文字记录默默诠释着永垂不朽的渡江精神,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一位党员同志感慨道:“从这些场景中,我深刻地感悟到渡江战役的艰险。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人民、为了胜利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渡江精神。”

在宣誓大厅,全体党员列队整齐,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为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为了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大家主动学习党史的热情,唤醒大家的红色记忆,午后,支部成员来到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红色主题党建活动。在分组进行的红色主题互动游戏中,党支部支委成员提前准备了“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遵义会议”与“八七会议”“陈独秀”与“李大钊”“延安”与“井冈山”等党史系列关键词,参与游戏的支部成员每人抽取一个党史相关的主题词汇,根据所抽词汇依次进行描述并根据其他人的描述进行推理和判断。除此之外,支部成员选择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的《外交官》《与妻书》等红色剧本开展推理游戏,参与角色的支部成员通过阅读剧本、剧情演绎、讲述辩论、推理思考等环节,“沉浸式”感受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峥嵘岁月的温故知新,更是红色精神的深刻洗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渡江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


(管理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