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6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率团访问香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开放办学水平,5月6日至11日,党委书记舒歌群携同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访问香港。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香港各界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及高层次人才,通过座谈会、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校际合作、人才招聘、校友交流等活动,宣介我校办学成果及发展规划,开展与香港重点高校及社会各界的深度交流合作,为学校发展拓展了重要资源。

5月8日和5月10日,代表团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举办了两场“中国科大宣讲会暨校友学者见面会”。会议期间,代表团向香港校友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合肥市情、学校人才政策及各重点学科领域情况等。与香港校友、学者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为学校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加盟、拓宽引才渠道、加强人才强校战略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党委书记舒歌群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介绍学校情况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介绍学校人才政策

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介绍学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科领域情况

右: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介绍学校工程科学学科领域情况

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介绍学校信息与计算机学科领域情况

右: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怀玮介绍学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科领域情况

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介绍学校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领域情况

右: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助理宋礼介绍学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情况

5月8日-9日,舒歌群书记受邀出席了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大会的开幕仪式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受到了校长滕锦光及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清焰的热情招待。

5月9日,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大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9516硕校友,全国政协委员、禹州金控董事长林龙安太平绅士,介绍了学校在基础科研领域、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的最新进展。

5月10日上午,代表团赴与香港城市大学访问。经友好协商,学校与城大签署了《行政管理人员短期研修项目协议书》,为学校适应新时期建设发展需要、提升管理队伍国际视野及专业素养、学习海外高校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开拓了进一步校际交流与合作渠道。

同日下午,中国科大代表团访问香港科技大学,与校长叶玉如等进行会谈。舒歌群介绍了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香港科大与中国科大之间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科教合作基础。当下正值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愿与香港科大携手推进更加广泛牢固的科研学科合作网络建设,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共谋创新融合新发展。叶玉如表示:港科大致力于培养卓越人才和推动科研创新,期待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教育、研究、创新领域的合作,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搭建全球化强强合作平台,助力培养新时代的科研人才。

中国科大代表团访问香港科技大学

同日,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GDC环球数码科技,双方共同签署了“环球数码科技奖学金”未来五年捐赠协议,为愿意投身于科研事业的中国科大学子们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

访港期间,舒歌群一行专程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成绩和战略规划,就推进我校与香港的科教交流,特别是加强以创新科技发展为重点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李家超对中国科大代表团访问香港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中国科大能够进一步与香港各高校深化合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书记舒歌群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香港校友会大会,与香港校友分享学校在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取得的进展,并向正式注册成立的香港校友会授旗。


(人力资源部、港澳台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