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6日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出版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5月25日,出版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出版社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出版社工作实际制定读书班学习安排,并将主题教育与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调查研究工作相结合,采用集中领学、交流研讨、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出版社党总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

出版社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如何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调研清单;如何深入实施教材出版振兴计划,服务学校教材建设;如何做好校外教材,服务区域人才培养;如何结合宣传科学家精神等做好主题出版工作;如何围绕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好重点项目出版工作以及出版行业各种奖项的申报工作,不断提高出版社的影响力;如何进一步做好科学教育与科学普及图书的出版发行;如何加强出版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特色支部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动主题出版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开展期间,出版社领导班子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调研,例如走进我校生医部、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蚌埠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开展教材出版调研,了解教材出版需求,宣讲教材出版政策;召开意识形态专项调研会,开展图书、宣传阵地意识形态全面自查;与附中高新中学党总支开展“瀚海悦读·午间一小时”联合党建活动, 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敢为人先的宝贵品质,激励着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这些专项调研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出版社)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