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5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少年班学院2023届出国(境)深造毕业生行前厨艺培训顺利举办

5月24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有效帮助出国(境)深造毕业生掌握劳动技能,饮食服务集团、少年班学院在中区夜餐部举办了“美食与生活”劳动实践课堂毕业生专场暨少年班学院2023届出国(境)深造毕业生行前厨艺培训,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参加了活动。

柴米油盐酱醋糖,调出万千美味;蒸煮炒焖爆炸煎,烹出百种佳肴。在食堂厨师带领下,有的同学洗菜切菜动作麻利,干脆利索,也有同学尽管是第一次接触,也勇敢上手尝试斩鸡块、挑虾线,锅铲锅勺上下翻动,游刃有余。同学们在培训中了解了营养学基本知识,熟悉部分食材特性,完成食品原料从择、洗、切、烧到成品的全过程。大家分别学习完成了清蒸鲈鱼、红烧狮子头、白灼基围虾、红烧鸡块、回锅肉等10道家常菜的加工制作。

少年班学院毕业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一直位居全校前列。让出国(境)深造毕业生沉浸式学习家常菜做法,不仅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更是教会同学们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让留学在外的同学们能够自力更生、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这对同学们的人格塑造意义重大。

本次培训依托校内食堂,搭建沉浸式劳动育人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劳动素养和劳动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进一步加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同学们在学习和互动中收获快乐,得到成长。

(饮食服务集团、少年班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