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5日
我校举行“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3 See You拔河比赛

5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3“See You”拔河比赛如期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党政办副主任唐宁、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舒歌群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他表示,举办“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旨在展现科大学子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科大人”的精神印记。舒歌群勉励同学们不忘科大本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他祝愿比赛顺利,希望同学们尽情享受在校园的美好时光,为自己这一阶段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邓建松为比赛开哨,由校研究生会和各院系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组成的校研会战队和“你是我的神”队两支队伍首先进行表演赛。随着一声哨响,双方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周围同学自发组成拉拉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激烈的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本次拔河比赛共计吸引了33支队伍约500名同学报名参赛,不少毕业班班主任和导师也来到现场,或亲自上阵,或加油助威。校医院也专门安排了医生到比赛现场进行医疗保障。

正式比赛在两个赛区共计四个赛道同时进行,采用淘汰赛+决赛的比赛方式进行。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合作、奋勇拼搏经过多轮耐力和体力较量,最终合二为一队摘得冠军,光之队获得亚军,Boom队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在拔河大赛进行期间,现场还还设置了喷绘手印区、拍照赠花区、游戏区三个子活动区域供同学们参与。毕业生可以将自己的名字或祝福写在留言墙上,也可以在信纸上留下寄语或祝福并领取鲜花一束。游戏区的“背部传画”“运球接力”“卡牌风云”和“趣味套圈”等游戏,让同学们在激烈的拔河之外,也可以一同享受游戏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协办。本次2023“See You”拔河比赛为“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永远科大人定向越野、毕业红毯集市、毕业纪念晚会等活动,让毕业生绽放青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友谊,增强对集体的归属感,留下美好回忆,在心中打上“永远科大人”的深刻烙印。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