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5日
中科院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肥举办

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沈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副局长曹以玉主持开班式。

蒋一首先对院局领导及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蒋一指出,中国科大由中国科学院一手创办,学校主持或参与完成的重大创新成果离不开中科院的重视和支持。蒋一强调,当前面临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中科院党组向来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干部工作,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激励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国科大也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沈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院党组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服务,自觉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工作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奋力开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分组座谈、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唐钧研究员、中科院心理所韩布新研究员受邀就“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居家养老服务和做好老年人心理慰藉”主题作专题报告。培训中还就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技能专题讲座。

培训会场秩序井然,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理论性和实践性较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对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成果持续运用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践中,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协办,中科院各分院、院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