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5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座谈会

5月23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高新校区召开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座谈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主持会议,安徽省科技厅基地处,中国电科和安徽大学专家组成的考察组,新发突发传染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数字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低碳信息技术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勇、副院长张卫明、陈彦等参加了现场考察会。

会前,与会人员全体参观了新发突发传染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数字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低碳信息技术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并观看了相关实验演示。

座谈会上,三个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筹建情况,专家组与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成员分别进行了访谈,充分了解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任务、建设基础,并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和数字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安徽省科技厅基地处处长钟海斌一行考察组专家对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实验设备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的战略举措表示肯定,实验室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新领域,对于推动学校科学、技术、工程融合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双方强调要加强优势资源互补,把“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好、弘扬好;要保持紧密合作,依托实验室做好师资队伍、教材及课程体系建设,为网络强国战略培养创新人才,打造发展新格局。

5月23日下午和晚上,学院领导班子在西区电四楼40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71篇。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