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3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少年班学院学子赴杭州开展蔷薇访学

5月13日至14日,少年班学院师生赴杭州开展访学活动。院长卢征天带队赴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大华股份与网易园区交流学习。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科大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涂平可(82少),秘书长占闽川(9914)等校友会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走访了大华股份有限公司和网易并参加了座谈会。

5月13日,蔷薇访学团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同学们参观了阿里的展厅,了解了淘宝天猫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在淘天集团任职的杰出校友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淘宝天猫集团平台策略及运营中心总裁思函校友首先围绕着技术对商业的价值作了报告,淘宝算法的湘生、阿里妈妈的孟诸等校友分别就当今热门的技术问题做了分享,与君和毅安等校友就学校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会谈。校友们鼓励同学们首先打好数理基础,然后多接触和了解技术前沿。同学们对这些热点问题展现出很大的热情,积极地与校友们交流讨论,收获良多。

5月14日上午,访学团首先来到了大华股份有限公司,大华股份CEO赵宇宁(9516)校友以及李广义(SC0301)、李静(SA07157)和熊剑平(SA07157)等校友对访学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校友团的陪同下,访学团参观了大华股份的展厅和创新业务中心,细致而全面地了解了大华股份的主要业务和产品,见识了大华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之后,访学团一行来到了网易一期园区,在网易雷火游戏事业部的动作捕捉中心亲身体验了动捕技术。同学们对动捕技术非常感兴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随后,访学团参观了园区,之后进行了座谈。网易伏羲事业部范长杰(9910),网易严选杨杰(0205)、伏羲事业部吴润泽(0911)、赵敏达(1110)等校友参加了座谈会。网易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网易的基本情况和校招相关内容。校友们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这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意义非凡。

5月14日下午,访学团游览了杭州西湖。风景秀丽的西湖,远山濛濛,近水淙淙。长堤一痕,西山一抹,古塔一点,山水风光层次丰富,令同学们流连。在这座城市里,不仅有蓬勃发展的高新科技,也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这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同时加深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解。

回顾此次蔷薇访学活动,同学们不仅接触了当下前沿技术,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更通过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书本理论知识的理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发展现状,明确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发展目标,增强了同学们今后投身科研工作的信心与热情。

蔷薇访学是由“蔷薇科大发展基金”支持少年班学院的系列访学活动。2018年,少年班学院85级校友马东敏女士向中国科大捐赠一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设立“蔷薇科大发展基金”,重点用于少年班人才培养和母校学科建设。受蔷薇基金的资助,在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少年班学院组织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蔷薇访学项目,通过前往高新企业、科研院所访问学习,让学生亲身了解前沿科技进展,体验一流企业文化,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同时近距离接触各领域的优秀校友,更易于受到榜样力量的感召,实现少院精神的薪火相传。


(少年班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