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3日
凝心铸魂 锤炼品格——公共事务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事务学院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后,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求真务实以学促干

4月20日,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以视频观看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副书记侯凌嫣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王天宇同志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在调查研究中饱含‘深情实感’、做到‘戒虚务实’,做到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步步推进回应期待”。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强调,支部成员要从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作为化解困难、推动工作学习的重要方法。

善学善思以学增智

4月23日,2020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党支部书记胡蝶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章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她将理论学习与自身专业背景相结合,号召党员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支部成员谭雅茜同志表示,学生党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动力,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现代社会建设中去。

调查研究破解难题

5月9日,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2501教室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纪检委员张丽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入党积极分子邵静莹、沈昕玥、圣明三人分别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不唯书、不唯上、只为实;《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以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党员徐忠耀、入党积极分子曹雨彤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律硕士,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更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不推脱责任的真担当,练就敏锐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的真本领,积极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5月12日,2020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党支部书记胡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中国科大重要精神。党员洪瑶瑶结合此次活动主题作报告,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员黄飞结合时事,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的文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会成员王宇和李文君表示,我们要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中,用青春和汗水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以学铸魂筑牢根本

5月16日,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2407教室开展“以学铸魂 筑牢根本”主题党日活动。王欣辰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十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灵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静雯和王燕同志纷纷表示,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重要思想转化为实践力量,推动学习、工作、生活迈上新台阶。

明校史守初心担使命

5月17日,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赴校史馆、博物馆开展“明校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光辉校史,传承榜样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在办好世界一流大学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校史馆,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十个历史展厅与四个专题展厅,重温了科大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征途的艰难困苦以及扎根合肥的砥砺奋进,接受了老一辈和新一代教育家、科研工作者们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的再次洗礼。在博物馆,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永恒的东风——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纠缠——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项目视觉艺术展”等,深切缅怀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铭记“两弹一星”元勋,感受科学与艺术之美。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5月17日下午,法律教工党支部赴高新园区开展参观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高新园区图书馆八楼“爱国 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厅,支部成员详细了解“科教报国 创新立校”的建校背景,得知中国科大从1958年6月2日中央批准创办,到9月20日举行成立大会暨开学典礼仅用了111天时,大家禁不住赞叹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艰苦创校的坚定决心和勇气。在“国之脊梁 群星闪耀”展览前,看到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份份科学家手稿,大家深刻认识到老一辈科学家们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建设发展的伟业中。通过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同志们都被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优秀品质所感染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早日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各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