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3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深空探测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19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深空探测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深空探测重大专项总设计师吴艳华主持调研座谈会,深空探测实验室副主任王文松、魏学、黄方,业务总监于继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出席会议。深空探测实验室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舒歌群一行观看了深空探测实验室宣传片,听取了黄方对实验室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双方加强党建联合共建、人才培养、深空探测学院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

吴艳华总设计师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对舒歌群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深空探测实验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积极提出并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中国科大的交流合作,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提供增量支撑。吴艳华表示,深空探测实验室将加快推进深空科学城和深空探测学院建设,扎实推进深空探测战略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舒歌群充分肯定了开展深空探测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的战略举措。他指出,中国科大参与实验室建设,开辟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新领域,对于推动学校科学、技术、工程融合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深空探测实验室提出的加强党员管理和探索建立联合党支部等建议表示赞同,强调双方要加强党建优势资源互补,把“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好、弘扬好;要保持紧密合作,全面落实共建协议,加快推进深空探测学院建设论证,依托深空探测实验室做好师资队伍、教材及课程体系建设,为深空探测事业培养创新人才,打造合作双赢的发展新格局。


(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