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9日
工程科学学院特任教授王柳荣登福布斯亚洲2023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

5月17日,福布斯亚洲发布2023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单,我校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特任教授王柳入选该榜单“健康与科技领域”精英。

王柳于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9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工程力学博士学位,之后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22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为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

王柳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向医疗健康的柔性结构与软材料力学,旨在开发新一代智能柔性结构与软体机器人。近5年来,他以第一/通讯(含共同)作者在国际顶尖综合类、力学、材料、生物类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包括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ature Communications (4篇), Science Advances, PNAS, Advanced Materials, JMPS等,学术引用累计4200多次(高被引8篇)。目前担任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 Early Career Advisory Board, Frontier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期刊客座编辑。

据了解,福布斯亚洲U30榜单创办自2016年,旨在每年从亚洲范围内分别对10个不同领域的30位30岁以下的精英予以表彰。评选标准包括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表现、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以及所做出的成绩在未来半个世纪对其领域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等要素。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