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7日
信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1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斌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主题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李斌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斌结合学校博物馆的“网上展厅——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中国科大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等学习资料,为大家介绍了建校以来,郭沫若、严济慈、华罗庚等科学家毕生践行的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他表示,进入新时代,讲好科学家故事,传承科学家精神,把科学家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勇攀科学高峰的不竭动力,是每位科大人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的内心需求。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对“理想信念”“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将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以学铸魂,实干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障学院、学校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