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5日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发展,5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理学、工学和管理学等门类学科负责人分别做工作汇报,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全程现场参会并作总结讲话。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各院系及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研究所的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和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主持,他对教育部近期开展的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传达,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

数学、物理学、天文学、光学工程、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大气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医学工程、科学技术史、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负责人或代表先后就学科建设目标、目前存在的弱项和不足、重点建设举措和所需支持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后续学科建设举措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学科负责人或代表先后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应对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金龙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培养单位在学科建设上的全力投入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成效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要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从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谋求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各单位要做好中长期规划和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挥我校“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优势,将科教融合深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实现深度共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院、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