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3日
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与人文学院院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门诊党支部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院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活动。附一院门诊党支部和人文学院院部党支部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双方党支部书记鲍萍、黄大庆主持。

活动首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昂扬奋进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既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也是一个有待深入探索的全新的实践课题。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没有捷径,没有现成答案,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我们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随后,院部党支部书记黄大庆就支部人员构成、特色活动、制度建设等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规划进行详细介绍,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书记鲍萍对支部人员构成、日常工作、门诊部职责等进行系统介绍。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参会党员表示,希望人文学院院部党支部与附一院门诊党支部可以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更好为广大师生服务。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教育部文房四宝工艺文化传承基地“纸”“墨”“笔”“砚”4个课程工作坊,与正在上课的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结合动手实践,大家对文房四宝的制作工艺、保护传承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了两个支部在党建与业务方面的交流融合,尤其是门诊党支部走进校园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能作用。


(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