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2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2党支部在高新校区信智楼A30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毛泽东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以响应“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金泽文主讲。

会前,金泽文为结合“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提前在支部群内分享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毛泽东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与恩格斯的《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等读物,并在会前给每位同学打印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以方便阅读。

为学习伟人精神并理解“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深切意义,金泽文以《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为切入口,并结合阅读《毛泽东传》的理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调查研究的感悟。

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身对调查研究的认识。王一多认为,科学研究的过程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苏景波表示,高性能计算支部同学们所做的研究,经常需要对一个大型系统进行反复测试分析,其实也是在做调查研究。

金泽文表示,阅读《毛泽东选集》与《毛泽东传》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感受伟人精神。他希望通过本次分享,让大家对伟人事迹多一些了解,加深大家对“大兴调查研究”号召的理解,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进一步将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