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1日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查研究座谈会

5月1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调查研究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主持座谈会。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通报了近期学校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内容排查情况;各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及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本单位意识形态阵地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进一步改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建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能否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自查自纠;要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重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典型做法与案例积极开展交流;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