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09日
我校举行2023年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校园马拉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回顾党史,重温五四精神,以丰富的活动载体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7日下午,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和高新园区同时举办。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林高华,体育教学部柴松教授、汤涛老师和全校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和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近3000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杨晓果和林高华分别在西区和高新园区对参加长跑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们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4周年,中国科大将始终坚守“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肩负“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泛开展各类体育运动,营造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展现师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最后,他们嘱咐参与师生安全第一,让青春在奔跑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凌辉、钱悦菡向全体参与人员介绍了赛事规则、医疗服务保障和应急预案等事宜。学生代表黄帅、赵宇心从一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一项运动爱好,营造爱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发起倡议。现场还进行了歌唱、街舞等暖场节目表演,在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成员们的带领下,参与师生进行了热身运动。

风和日丽,碧空万里。一声发令枪后,同学和老师们饱含热情地跃出起跑线,奔向前方,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西区和高新园区的沿途路线中不仅有多处宣传补给点,还有专业的医护队伍保驾护航。师生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2.1公里、6.3公里、12.9公里等不同等级里程,跑步结束后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跑完全程的师生可领取完赛奖牌。本次长跑鼓励师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实验室、社团、宿舍等名义集体参与,并鼓励同学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来到现场共同参加活动。师生们互相加油鼓劲,共同挥舞旗帜,并合影留念。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打造校园马拉松等全民运动品牌,通过荧光夜跑、体育俱乐部等日常周常活动养成锻炼习惯,发挥悦动青春体育季与传统品牌赛事效应提升运动技能。体育类学生社团在省内外赛事中多次荣登榜首。同学们在运动中进一步加强爱国荣校教育,锻炼完全人格,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丽篇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校团委、校工会、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