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25日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共建活动

3月22日下午,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共建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教工支部支委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建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

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洞悉大势、高屋建瓴,统揽大局、系统科学。在座党员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呼唤,深刻感悟要立足岗位职责,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共建活动中,徐宏力向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颁发了“入学教育特聘讲师”聘任证书。计算机学院一直注重加强思政教育的顶层设计,积极拓展学工队伍内涵,聘请政治思想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热心教育事业的校内外企业家、学者等担任学院“企业家辅导员”、“入学教育特聘讲师”等,本年度聘请方黑虎为学院“入学教育特聘讲师”,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师生党史、校史、科大精神及科学家精神的学习教育和传承发扬,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随后,双方就基层党建开展、特色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深入学习校史校情、传承赓续科大精神谱系、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充分交流,深入挖掘共建的合作点。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博物馆“永恒的东风——郭沫若先生诞辰纪念展”,“赵忠尧先生纪念展”,通过现场参观老一辈科学家生平有关的大量图片、资料和实物,聆听讲解,深深感动于他们在创办中国科大、确定办学方针、推动校风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办学实践,以及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淡迫名利、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传承弘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坚守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传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力量,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

此次活动,搭建了双方党建、业务工作融合的新桥梁,为部门间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以党建促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