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20日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3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2023年度定点帮扶贵州省六枝特区和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定点帮扶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相关教授、帮扶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

舒歌群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学校各单位要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计划与预定目标高质量达成。要聚焦引进项目资金、推进成果转化、招商引资、基层支部共建等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凝练工作思路,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完善校内各单位协同推进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合作,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校友资源,在党建帮扶、教育帮扶和医疗帮扶方面打造品牌,探索具有科大特色的定点帮扶工作模式,助力帮扶地区产业振兴和人民群众增收,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

邓建松对2023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工作,将帮扶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会活动等有效结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工作规划与活动策划,组织和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帮扶办和帮扶干部在推进帮扶工作时,要对照考核要求和工作指标,认真谋划、加强协作、突出实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工作汇报和提请事项进行了认真研讨,审议通过了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