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7日
学校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 部署2023年度党政主要工作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东区大礼堂召开全校教授干部大会,部署2023年度党政主要工作。校领导、两院院士,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会上,舒歌群书记部署了2023年校党委主要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舒歌群指出,2023年校党委将切实抓好以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四个面向”,执着攻关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实抓细抓好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加强统战和离退休工作,支持工会建设,巩固定点帮扶成效,做好对口支援。

包信和校长部署2023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包信和指出,2023年学校将切实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学科建设方面,加快“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谋划科教融合3.0;人才培养方面,构建“大思政”新格局,持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科研管理方面,全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持续优化科研布局,进一步优化学术生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建设,推进校地合作进入新阶段;国际化建设方面,建立国际合作工作体系,推动国际学院发展;校园建设方面,持续推进校园建设,加强校园综合安全治理工作,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校务管理方面,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

包信和提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努力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创新人才,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最后,舒歌群书记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拟定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