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6日
学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业务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3月10日下午,学校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业务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主持。

会议邀请了相关校领导与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审专家,以工作汇报和交流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18个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在工作汇报环节,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就个人2022年度负责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教育培训开展、危险源管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事故统计和处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介绍本单位的工作亮点与下一步工作设想。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提问,并就相关问题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展开交流和讨论。

经过现场评审,周可青(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阚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雨松(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查向平(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杨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超(工程科学学院)共6位老师荣获“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王晓平作总结讲话,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勤恳付出和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底线。要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与条件保障,以制度落实为抓手促进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通过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希望有关单位以本次业务交流会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齐心戮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实验室安全保障。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