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4日
【两会同期声】央视网|两会近距离 肩负使命担当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由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体师生对此坚决拥护、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考察中国科大,对学校的办学成绩予以肯定,对科技人才非常关心,对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奋进新时代,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充分发挥一流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上的作用,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国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中国科大将瞄准国家急需,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优势,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统筹开展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和兴趣导向的自由探索,努力答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在人才培养上,继续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继承“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优良传统,为优秀人才成长提供肥沃土壤和广袤发展空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央视网2023-03-13 21:02:13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15820720338871552997&t=1678712784628&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101473fe-5890-44f0-b0cf-22e60f2b5dbc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