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3日
致敬科学家精神,话剧《今夜星辰》在中国科大上演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勇攀科学高峰,肩负起新一代中国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3月12日晚,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今夜星辰》在东区大礼堂上演。本次演出由本科生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共同发起,这也是疫情结束后中国科大校园内迎来的首场文化素质教育演出。

话剧《今夜星辰》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始人之一、我校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及其妻子李佩的生平事迹创编而成。该剧通过回忆和现实交互的叙事方式,以小家庭串联大事件,将家庭亲情、革命友情、师生真情、家国之情融为一炉,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

现场,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生动的演绎为同学们再现了“两弹一星”的峥嵘岁月,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民族危难时刻的担当。剧中不时出现的中国科大元素,也引起师生观众的共鸣,热烈的掌声不时在礼堂响起。作为“民族脊梁”的科学家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以及郭永怀和妻子动人心弦的爱情,也让许多师生潸然泪下。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向演员献上热烈的掌声。话剧院演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科生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