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13日
“人工智能机器化学家”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3月8日,罗毅教授受邀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守敬书院作题为“人工智能机器化学家”专题讲座,讲座在东校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成功举办,近400名师生倾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主持。

罗毅为广大师生展示了他以及他的团队所做出的最新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开阔了眼见,了解了当今人工智能在化学领域应用的前沿进展以及理论知识。

罗毅主要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成果以及将来的应用领域,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自动化实验、化学工作站、智能操作系统及科学数据库,这些技术实现了化学实验和人工智能的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实验效率,也减轻了科研人员的科研压力,更为原本需要大量文献阅读和实验操作而难以进行的课题提供了高效进展的可能性。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罗毅认真解答了他们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很多,既了解了最前沿科学知识,又解开了心中疑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守敬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