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9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与安徽省地震局续签合作框架协议

3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与安徽省地震局续签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秋良,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地空学院姚华健、王宝善等教授和省地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刘斌致辞欢迎省地震局专家来访交流。他表示,长期以来,地空学院充分发挥办学、科研、行业优势资源,找准合作切入点,以新技术新方法为抓手,不断与省地震局开展全方位务实高效合作,希望通过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地,进一步推动实现局院合作发展同频共振,为美好安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王秋良感谢地空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徽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17年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5年来,省地震局与地空学院在多尺度速度结构反演、城市地震场地响应、构造地球化学、分布式光纤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在科技团队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开放合作共赢。相信双方通过续签协议,一定能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双赢。

省地震局专家与地空学院参会老师合影

随后,地空学院地物专业主任王宝善介绍了专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及近来与省地震局的全方位合作情况。省地震局黄显良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筹建进展。大家就促进蒙城野外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筹)、大别山监测预报实验场等地震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等进行了座谈。

新型光纤观测技术实验现场

协议签署前,双方还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及新型光纤观测技术实验现场。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