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9日
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部门领导访问我校

为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科大历史文化的了解,加强校地合作,2月21日至22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副主任吴徽辉等一行到我校参观调研,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倪瑞等陪同调研。

21日中午, 包信和校长在218楼会见了沈坚一行,对苏州工业园区政府对中国科大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代表团在校期间,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 不断探索加强校地合作,拓展合作空间的新模式,为苏州市产业发展和中国科大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沈坚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布局和发展情况, 陈莉介绍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工作 ,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在苏州的发展。

随后,沈坚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少年班学院,听取了科大建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严济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追求卓越、科教报国的精神,感受到中国科大在国家发展重大历史进程中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21日下午,访问团来到基础教育集团调研。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副主任汤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沈坚一行对科大附中数据中心、科创中心、书法教室、排练厅、实验室、录播教室以及心理咨询室等场所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科大基础教育集团精品办学、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充分利用科教资源,深化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联动机制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未来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22日上午,陈莉一行在褚家如的陪同下拜访了鄂维南院士。双方就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领域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周旺教授参加座谈。

随后,陈莉一行在西区生命学院与生医部部长程临钊、生医工学院副院长王育才以及田长麟、刘海燕教授进行交流。程临钊介绍了生医部发展情况,相关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苏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平台建设等内容提出建议,双方就结合苏州产业背景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吴徽辉带领苏州高研院负责资产管理的工作人员与校资后处处长赵钢、保卫处处长顾韬对后勤总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