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9日
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来校调研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情况

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永涛,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文献情报中心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情况。学校在西校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封东来对中科院及基金委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相关情况。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刘啸嵩介绍了同步辐射装置和拟开工建设的合肥先进光源相关情况。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助理宋礼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及未来国际合作的发展需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吴艳表示,中国科学院鼓励大科学装置通过新国际人才计划,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营造积极的国际人才引进生态。张永涛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基金委将积极鼓励和支持科学家利用国内国际大科学设施,积极参与大科学工程计划,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

 

会谈后,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合肥光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