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7日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在今年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口罩天使爱心小屋(中途宿舍)”公益机构,增强支部成员对社会问题的认识,提升长效参加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并了解公益机构基本运作情况。“口罩天使爱心小屋(中途宿舍)”位于安徽省儿童医院附近,是为贫困血液肿瘤患儿家庭提供免费短期住宿的公益机构。在过去5年里,该机构已经为近600户患者家庭提供了帮助和支持。目前,该机构每天可为近30户患儿家庭提供支持。在参观了解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公益服务体系的认识。

其后,支部成员在公益机构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开展了“与家同在”团体活动,通过绘画大树和交流感受来促进癌症患儿及其父母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在绘画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对大树进行了畅想和创作,在交流过程中,家长们也表达了对当前生活的感受。通过团体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些家庭的了解。

团体活动结束后,公益机构同支部成员展开了交流座谈活动。大家就活动提出个人的感受和建议。其后,公益机构就发展需求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褚建勋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结合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为公益机构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支持,同时呼吁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在求学和人生之路上要深入认识社会问题和人民群众需求,更长效地投入到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事业中,从而持之以恒不断贯彻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出校园走进公益机构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社会问题和诉求。未来,支部将加强志愿服务体系,不断通过党建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大家积极参与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和有利于社会的各项事业中。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