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6日
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

3月3日,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会议。

会上,毕金初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以及特色亮点工作逐一进行述职。

毕金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立足监督职责、积极配合校纪委推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纪检机关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影响学校办学治校深层次的共性问题,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敢于动真碰硬,督促各院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把日常监督抓到实处。要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善于发挥身边事身边人警示教育效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并向校纪委报告,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斗争本领,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杨凡报告了2022年度纪检工作,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郑红群通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