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6日
强化校企联动 助力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访问调研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为做好校企联动、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生获得高质量的就业机会,3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访问调研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以下简称“安永安徽所”)。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皓、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院团委副书记王进鹏、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刘暄及学院学研会学生代表一行10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安永安徽所所长、资深审计合伙人尤飞主持,安永安徽所审计合伙人陆阳、税务高级经理王政通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尤飞首先对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是国内知名一流大学,管理学院学子在扎实的数理基础上还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这是助力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核心业务发展的必备素质。希望今后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学子加入安永。

曾皓向安永安徽所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校企双方合作力度、拓宽人才培养维度、加快职场技能培训进度,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共建,构建在校学生正确职业生涯观,助力科大学子职业生涯健康发展,推动院企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双方就促进学生成长、拓展实习就业、提升职场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安永安徽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向管理学院师生展示了安永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介绍了安永的四大业务链条,重点讲述了安永校招的方式及渠道,并对2023-2024年春招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在交流环节,各位企业负责人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如何解决面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并现场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性格进行了趣味十足的职业测试。

座谈会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安永安徽所的办公场所,深入了解了安永安徽所着墨安徽、助力合肥,共绘长三角创新蓝图的愿景。

本次访问调研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院学生取得高质量实习就业机会为目标,为打造具备“科大风格、管院特色”的就业实习基地,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新时代“五懂”人才奠定基础。

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全方位发掘优质就业资源,建立院企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卓越平台,推进院企合作计划有序开展。


(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