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3日
机关党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述职考评工作

3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建述职考评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蒋一主持。

考评会前,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本次考评会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情况等;各支部还对工作过程出现的问题、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工作心得,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学工部人武部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和北京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等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进行书面汇报。

蒋一在听取述职汇报后指出,各支部能够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部特色鲜明,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较强,希望通过考评增进党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他强调,机关党委及各支部要加强工作调研和沟通共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开局之年,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机关巡视整改举措,切实改善机关作风;要结合今年党政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认真推进落实。


(机关党委)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