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2日
余彦教授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月28日,安徽省妇联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余彦教授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余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副主编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Energy Letters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二次电池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目前,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他引35000余次,H因子120。连续5年入选“科睿唯安”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德国洪堡基金会“索菲亚奖”、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技青年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第一完成人)、2022年“美团青山科技奖”等奖励和荣誉。

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表彰对象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评选表彰工作旨在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鼓舞、引导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


(校工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