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2日
绿色发展,育才为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第五场新师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近本科生与青年教师间距离,增进本科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深入了解,3月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举办第五场新师沙龙,吕兴霖、杨一、张常勇、花正双四位青年教师到场与2022级本科生交流互动。沙龙由兼职辅导员刘爱华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班主任姜迪参加活动。

活动中,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作经验分享。吕兴霖以《浅谈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学习与发展规划》为题,从“为什么要学环境专业”“环境专业的出路”及“中国科大环境专业如何”三个方面,分享了环境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在学业、出国、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杨一结合自身经历,从“肩负民生为己任”“热爱战胜一切困难”“知识服务于社会”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及科研过程中的经历感悟。张常勇以《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经历以及研究方向,并分享了环境专业的研究价值与“环境人”的初心与使命。花正双以《前路漫漫任我闯》为题,介绍了自己从计算机专业转向环境专业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国内外学习期间的感悟和思索,并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勇于探索。

随后,青年教师与同学们分组面对面沟通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在学业、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也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师生间距离也在欢声笑语交流过程中不断拉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未来,环境系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