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2日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结题中获4项“特优”评级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结题项目绩效评估通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获得4项“特优”评级,获评数量居于C9高校中第2位。此为该系继去年获评3项“特优”后再创佳绩。

本年度的结题项目绩效评估工作针对2016年度立项的面上项目和2017年度立项的青年项目共计评选出65项“特优”项目,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获评4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获评数量位列C9高校第二。

此次4个获评“特优”的项目分别是:王熹徽教授主持的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考虑匮乏成本的灾害应急物流供应链目标函数与协调机制研究》、苟清龙教授主持的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O2O环境下的供应链决策模型研究》、沈晓蓓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限时服务下的电商供应链系统库存管理研究》、刘林冬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非平衡博弈下的外生式大联盟稳定化策略研究》。

根据往年的数据,每年的“特优”评级一般仅占当年结题项目数的4%左右,评级难度非常高。此次4项“特优”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大管理科学系在全国管理学科中的优势地位,同时,其中的3位项目主持人苟清龙教授、沈晓蓓教授和刘林冬教授均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也展现了该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党员在学术研究中的先进模范作用。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苟清龙教授表示:“全体支部成员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师生做好服务,着力聚焦和解决中国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自1998年起就开展了结题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对科学基金项目完成的质量与水平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后续资助工作相结合,鼓励科学家开展高水平、负责任的科学研究工作。该项工作现已规范化和制度化,受到了管理科学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也得到全国管理科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2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议在京召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210/info88639.htm


(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