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1日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月2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聚焦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会前,支部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辅导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陈洁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汇报。过去的一年里,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与环境系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环’聚英才,共创未来”为支部特色,紧密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坚实堡垒”、“创新活动载体,凝聚发展力量”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教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战斗堡垒作用。陈洁洁表示,2023年,支部力争将党建活动与教学科研工作更好融合,加强学术交流,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优质型服务工作站,共创科大环境系的美好未来。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会议召开前,支委间、支委与党员间和普通党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了解,对支部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测评评定了所有党员等次。

支部书记盛国平指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在环境保护领域持续奋斗,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创建碧水蓝天的美丽中国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做总结发言,对教工党支部2022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她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系党总支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来落实,希望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持续努力,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