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3月01日
中国科大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大—国轩高科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仪式在东活五楼会议厅举行。校长、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傅尧,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出席签约仪式。碳中和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和国轩高科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季恒星介绍了学校以及碳中和研究院基本情况,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高二平介绍了工研总院概况及前期双方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与国轩高科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宋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为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揭牌。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碳资源的利用和碳中和产业,面临下一个百年的新机遇。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提出了多个领域中重要研究方向。国轩高科期待与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深度合作,在碳中和领域提前部署,有所作为,为人类新的能源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包信和指出, “双碳”是应用性非常强的一个领域,我校一直致力于把基础研究与国家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把能源研究从实验室逐步推向企业,推向社会。在此背景下,中国科大成立了碳中和研究院。 希望未来碳中和研究院和国轩高科的合作,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同时也能开展一些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共同推动基础研究服务于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科大—国轩高科创新电池联合实验室” 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方将整合优势,展开创新融合和跨界战略合作,围绕创新锂电池技术,开展电池材料、电池产品设计、电池制造、电池管理、储能系统、数据分析等相关的基础、前瞻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产学研合作,并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


(文/碳中和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