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2月27日
中国科大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联络校友情谊,共话母校发展。2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座谈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厅召开。校长助理薛天出席会议并讲话,返校校友代表,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主持。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邵达首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和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的进展。他介绍到,学校的办学现状得到显著提升,学校正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研究生“德创”领军人才计划上着重发力,并与安徽省合作共建科技型商学院培育“五懂”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学校欢迎校友们到新校区走走看看,切身体验母校的发展和变化。

周宇对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工作情况,展示了校友数据中台建设部分成果、科大硅谷建设进展和教育基金会品牌项目,并分享了校庆线下值年返校的工作计划。随着电子校友卡2.0版本发布,校友总会将打造全新校友生态,与全球各地校友组织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以“服务学校、惠聚校友”为宗旨,在人才引进、国际交流、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多与校友展开互动,助力学校发展。同时,也感谢校友们对目前的捐赠支持,教育基金会也将围绕十大基金品牌,将校友们的捐赠落在实处,助推目前“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各项工作中。最后,诚邀校友们积极参与到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来,常回家看看。

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介绍了学校在国家赋权试点成果转化的探索情况,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如何赋能进行了解读,学校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目前已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模式,由地方出资、学校配套、定向管理,实现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形成了比较健全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资产优质,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科大的成果转化工作,充分释放科技生产力。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校友畅所欲言。阿尔法公社创始人许四清(8105)、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冬生(8814)、夏尔巴资本管理合伙人蔡大庆(8408)、湖北校友会名誉会长蔡恒进(7907)、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8816)、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野(7805)、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涂平可(82少)、陕西校友会会长张建纲(8511)、江苏校友会会长徐斌(7806)、闽南校友会副会长耿俊强 (8416)等先后积极发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感到回到母校十分亲切,对学校表示衷心感谢。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所处领域的行业观察与经验,对如何拉动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打通校友资源、搭建专家和投资生态群,学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们广泛肯定,科大学子在学校里培养的终身学习的习惯难能可贵,学习素养非常强,吃苦耐劳,在许多行业里都受到好评,因此愿意在投资中倾向校友项目和企业,希望能以65周年校庆为立足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薛天作总结讲话,对校友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解答,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校友总会将用心做好多维度、多层次的校友服务工作,进一步打造校友品牌活动,建立校友联络机制,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热忱邀请校友们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助力母校发展与建设。

座谈会后,校友代表还参观了学校艺术教学中心。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友总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