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2月24日
我校何平笙教授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

2月23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何平笙教授被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授予2022年度全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荣誉称号。

何平笙教授,1940年11月出生,1961年入党,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高分子物理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教期间,他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50篇以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被评为安徽省和中国科大教学名师。2005年退休后何平笙教授不忘初心,坚持耕耘教学一线,连续十年为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教授课程《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深得学生好评,曾获“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先进个人称号。他始终秉持“一本好教材,影响几代人”的教育理念,用所学所知发挥余热,不辞辛劳编写教学教材,凭借“不怕慢、只怕停”的坚韧和“把冷板凳坐热”的决心,编撰出版的《新编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教学教材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并与时俱进,更新出版《新编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第二版。他时刻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心系国家未来,曾多次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大学生们传播和科普知识,激发学术科研兴趣,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良好的思想风貌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83岁的何平笙教授依旧奋斗在教研工作的第一线,他曾多次组织并参加教材编写研讨会,与后辈们分享教材编写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对于推进高分子物理学科的教学研究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