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19日
中国科大附一院滨湖院区正式开工建设

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董明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安徽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张行宇、安徽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戴竟成、安徽省委保健办一级调研员张奇志、包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涛,项目监理单位、合肥康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张宁,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六公司副总经理、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崔立会,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执行院长严光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现场

▲执行院长严光主持开工仪式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董明培致辞

董明培指出,滨湖院区建设项目作为我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重点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对更好推动安徽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快建设滨湖院区是我省认真落实健康老龄化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深入推进健康安徽建设的具体实践,对于显著提高人群健康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积极作用。他强调,要紧抓工程质量,打造样板工程;塑造学科优势,打造标杆工程;严守廉洁底线,打造阳光工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致辞

傅尧指出,滨湖院区项目的建设,是矢志践行“科大新医学”的长远大计,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布局,对加快推进一流医院建设,优化“一院多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对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有着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建筑单位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建设效益,确保滨湖院区项目在预定工期内全面竣工;希望附一院提前做好滨湖院区功能规划、学科布局、人才储备、后期保障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交付后尽快投入使用,第一时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致辞

刘连新表示,滨湖院区的顺利开工建设,为医院增强综合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成为一流医院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我省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高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的能力,特别是对提升我省老年医学相关学科发展水平,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有着重要意义。医院将不辱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光荣使命,不负全省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在中国科大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与施工单位协同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按时交付,合力打造一个政府满意、人民放心的优质工程。

▲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六公司副总经理、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崔立会致辞

崔立会表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是贯彻执行“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思想的重要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和全面推进健康安徽的建设。公司将秉承央企的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各项建设任务,用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和先进技术打造科技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让业主满意、让人民放心。

中国科大附一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位于锦绣大道与安徽路交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120.3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5万㎡(含老年保健中心4.1万㎡)。

项目规划主要包含1200张床位的综合医院(含门急诊、医技、综合住院楼、妇幼保健中心等)、300张床位的老年保健中心及行政办公、科研、教学培训等用房。

▲项目效果图

建成后的滨湖院区,作为中国科大附一院“一院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科大新医学”为引领,以“集聚优势、突出特色、推动学科集群发展”为导向,以老年医学和保健服务为重点,汇聚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落实院区学科差异化设置和资源集聚化配置,着重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功能布局,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老年医学中心和干部保健基地。为造福人民健康,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 王超 方雯/文 黄歆/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