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19日
苏州高研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屠兢、倪瑞,带领党政办、基建处、财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现场部署安全管理工作,督办隐患整改事项。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高研院消防控制室、食堂、危化品实验室及库房、至善楼改造施工现场、文荟公寓等区域,与师生员工及有关建设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治安和消防值班、实验室危化品规范管理、食堂寒假服务保障、建设项目施工进展、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学生寒假及春节期间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各重点领域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期间,褚家如还关切地询问了正在开展实验研究的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尽早返乡,假期返家注意安全,并要求指导教师全程指导监督寒假在校实验学生,杜绝“教师在放假、学生在操作”的情况发生。

褚家如强调,教师学生已陆续离校返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梳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要着重加强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物业单位加强校园安全巡查,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平安稳定。要落实落细寒假期间校园生活服务保障,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为广大师生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假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此之前,1月12日,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对高研院校园安全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围绕寒假期间值班值守、校园监控、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等提出建议意见。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