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12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 苏州高等研究院心系师生,共克时艰

新冠疫情以来,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时刻关注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始终与师生共克时艰,心系师生关切,急师生之所急,办师生之所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工作中。

自12月7日“新十条”措施发布以来,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研判防疫形势,考虑到正值学生返乡,市场防疫物资紧张,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疫工作组积极联络各方渠道采购防疫药品,在紧急时刻发放给师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同时为了保障苏州高研院老师正常开展工作,降低感染风险,防疫工作组通过各种渠道前后采购五批防疫物资,为软件学院、纳米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各实验室等单位154名教职工发放,包括口罩、抗原检测试剂、防疫药包、消毒凝胶、酒精棉片等,累计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包15000余份,将温暖传递到每位老师的手上。在关键时期,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还送来了急需药品,为解决师生困难提供了重要帮助。

2022年12月15日起,苏州高研院陆续有学生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并出现不适症状,院防疫工作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单间宿舍、帮助转运已感染学生,并摸排其同寝室学生健康情况,做好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在其此间,先后有十余名同学安排隔离观察和休养,为了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由苏州高研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行政部门老师组建的8名送餐队伍轮流为学生送饭、送药和送防疫物资,并通过微信群关心学生恢复状况、心理状态,分享康复信息。从12月21日起,首位同学抗原转阴,到月底,全部学生都回归正常学习生活。在这半个月里,苏州高研院党委始终保障同学们的各种需求,让同学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感受到浓浓暖意,感受家的感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交口称赞。

困难总是暂时的,苏州高研院党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广大师生共克时艰。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