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05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不容辞物资保供,守望相助共克难关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全校师生共度艰难时刻,中国科大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在学校的统筹部署、各方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及时联络相关渠道,积极募集、协调防疫物资,与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群策群力,为学校师生提供 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和消毒液等亟需的防疫物资 。

自12月15日凌晨首批物资运抵校园以来,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有序接收、整理、消杀陆续送达的各类防疫用品,在交由校医院与工会统筹派发前做好准备与服务工作,全力以赴跑好校园防疫抗疫接力的“第一棒”。

正值大批学生返乡季,人员流动意味着疫情风险增大,解决防疫物资需求刻不容缓。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根据当前情况迅速做出判断,紧急协调多方渠道募集各类物资,克服市场物资短缺的困境,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医院、饮食服务集团、校车队等单位的合作协助下搭建起“爱心防疫链”,完成防疫物资从工厂生产线到师生手中的温暖传递。

在这非常时刻,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疫”不容辞,主动了解师生需求,用切身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心实意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服务与工作。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全防护物资,守护学生平安离校的“最后一公里”、护航回家路,并坚决维护教职工的健康安全,协同工会为教职工发放“娘家人”暖心防疫包。守望相助的微光凝聚起温暖的火焰,让浓情暖意充盈这个冬天。

没有一个寒冷的冬天不可逾越。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时刻关注着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和校友,协同校内各职能部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力行践初心,为民办事谋福祉。越过这个寒冬,前方就是春暖花开。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